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荷梅的网易博客

聆听岁月,让念在回忆中依旧温润,漫步红尘,让心在岁月中静好如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  

2018-05-02 16:00:37|  分类: 荷梅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 
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
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。噙泪的双眸,在涂白的人生中书写不尽的凄情惆怅,翩然舞动的思绪,欲弥乡野,倾覆了早已沦陷的记忆。隔着几度春秋,谁的心畔还有谁的留恋?数着岁月轮回,谁的心底还有谁的牵挂?巷口的风,带着相思的忧伤,吞噬着脑海里无法忘记的依恋。这一程的山水,留下了太多的美好,隔岸的那一抹流影,依旧萦绕在我的心间……

        一直缱绻在自己精心编织的梦里不愿醒来,现实的阳光灼人刺眼,失去呵护的日子,我如坐针毡,度日如年。往事如流水一去不复返,留下的只是一地狼烟。回忆缠绵悠长,似乎已经很久远,却又感觉近在眼前。有些人,有些事,有些爱恋,永远都走不出一种羁绊,想不透看不穿,我该如何将一切过往轻删?脚步,总是在不停的追赶,追赶着一种沉湎。你的影子剪不断,我知道自己最终还是无法释然。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    尘缘旧梦,雾影飞花,将自己揉入时空的缝隙,追逐在曾经相逢的梦里,却不经意望见,在凄冷的夜,泪眼坠落于花间。梦里相思,几许痴缠。心,破碎满地,是谁又拾起红色碎片,拼凑起梦魇的昨天?这一切仿佛在亘古的梦中,过往的悲催,飘散在风中,任一泓冰冷的雨,沉灭一地幽凉,任清冷的月光,讽刺着遍地痴情。

       总有写不完的忧伤,萦绕笔尖,遗憾的是,泪水已提前打湿了宣纸,我怎么下笔?谁又能读懂?栀子丛中,埋下的一缕白绢,是否已被侵蚀成残?还记得誓言写在上面,孤独的我早已习惯了守护孤独的爱,即使遍体鳞伤,即使沧海桑田。暮色渐进,行在巷口深处,夏雨击打在悲悯无喜的脸上,带着缕缕忧伤侵入胸膛。曾于此,我还执着一把为她撑开的伞,然,风飘雨荡,最先放逐的却是那一把伞。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    你曾说:“沧海桑田,也抵不过我们的爱恋。”然,岁月变迁,一指流沙就凌乱了不舍的情缘。终日徘徊在话别时的街头,凝望烟雨背后的残阳,只因那嫣然一笑,牵绊着我的心头,凄风楚雨今朝月,涣散的月晕,肆意挥洒忧伤的曲调。期待,一抹流光,可以再次带来少许的温存,绣阁佳人香,吹尽梦中殇,小轩窗下,一袭晚装等待了多少流年?

       你曾给爱情编织的花环,一路撒着玫瑰般的芬芳,轻轻叩开我的门环。那醉人的花瓣,诱惑而娇艳,我在你的花海逐渐沦陷。我用悲洁的手,将你的来路与去路,抚摸千遍万遍。轻拾起沿途落下的花瓣,总想再次感受一番往日的温暖;小心翼翼地剪接你遗留下凄美碎片,总想拼凑起一篇完美的诗篇。始终不明了,曾经的山盟海誓、海枯石烂,为何转瞬间就成了山高路远、沧海桑田?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    轻捻一指暗香,触摸昔日相遇的感动,那雨幕后的你,寂然舞动的裙裾,回眸浅笑的嫣然,依旧是一丝馨香入住我阑珊回忆中。锦瑟年华里,漾溢着羞涩爱恋,长江水东引,韶华年芳流。小轩窗外,满是艳花,与那一袭红纱照相辉映,凄楚绝艳的红,是情的写照,更是爱的印痕。凝眸花落,不诉离殇。只愿,拾起落花成阵的婉约,任惊碎的思绪化作一潭秋水,为你涟漪成一场锦瑟烟雨。只愿,吟断的芳菲,将前世的凄婉缠绵,化作青灯顿悟的菩提,与你魂魄相依。

       一滴泪,流至腮边,思念,融化在泪里面。不堪回首月明中,谁与谁的足迹埋在了三尺流沙下?习惯了沉沉的爱恋,默默的期盼,总是在不经意间,岁月的缠绵重新被点燃。纤柔的笔尖一直为情字起落,心底的牵念还在为谁起伏波澜?常常会想,有没有一种爱永远都不会改变?即使时过境迁,纵然落花流水,依然能信守最初的誓言……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    如烟的往事,一如缕缕的月光,在不眠的窗前徘徊,遗留伤悲满笺。百转千回,天涯望断,是谁将柔情深种,徒留一帘幽梦?又是谁将芳华揉碎,转眼都成虚空?是我们前世的情丝未了,还是今生遗存的梦萦魂牵?凋红飘零,溅起一桩风月故事,被踩成一地的碎瓣,只恨相思催人老,转瞬青丝竟白头。如果这一切早已注定,我无悔无怨!

       林徽因说:“记忆的梗上,谁不有两三朵娉婷,披着情绪的花,无名的展开?”一首歌,唱遍盈盈一水间的濛濛痴念,一阕词,吟尽了默默瞩望中的百转千回。为何你沧桑且忧伤的脸,一再在我的梦中出现?你曾用砚墨写下今生的不离不弃,如今却是散落一地的斑驳凌乱;你今生残留我一缕铭心刻骨的牵绊,来世你该如何偿还我今生对你刻骨的柔情?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    多少次,伫立在苍凉的尘陌,一颗怯弱的心扉,裹着零碎的霜华,张望着期待的眼眸,只为在红尘的一角,寻找到可以停歇的依靠。斑驳的心扉在月色中独舞,绾不上一丝丝美好憧憬,唤不醒那吹落的绝世芳华。指尖的缱绻,还残留着最初的馨香,一些痴迷,一些不舍,于心底深深停驻,留下了一道无法释怀的烙印。

        弦上轻歌,诗泪千行。 烟雨旅途,匆匆的脚步,走不出那一份执念,一弯旧时的春花秋月,落成宋词里的断语华章。彼岸,堪不破的风花雪月,燃不尽的流年烟火,挥袖拭泪亭前望,一砚笔墨画西楼。自此,那一袭白衣儒雅,那一袂罗衫春薄的两情蝶恋,化作了一身清瘦,天涯茫茫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文字/音画:荷梅    创意/编制:荷梅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    


《山水迢迢》—(演唱:方琼)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荷梅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荷梅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荷梅博客因您的关注而精彩!

http://hemeifubo2017.blog.163.com/


@一抹柔情洒江南,清风几度拂柳面@  - 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1)| 评论(39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