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荷梅的网易博客

聆听岁月,让念在回忆中依旧温润,漫步红尘,让心在岁月中静好如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  

2017-10-14 17:05:22|  分类: 荷梅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



    夜色孤单,苍凉如水,寂静的走廊里,看不清远处的荒凉。抬眼望月,人生如梦。一首唐诗,缠绵了谁的前世今生?一声轻语,唤醒了谁的千年梦靥?记忆边缘的旧梦,敲响在每一个花飞花谢的流年,演绎出一场场的风花雪月,一幕幕的悲欢离合……

    花谢花飞,繁华落尽,一段感情,随岁月风干,一帘心事,随落花凋谢。是谁把闲愁挂在眉间,将离愁化作一场惜别的花瓣雨,洒落阶前?“天涯流落思无穷,既相逢,却匆匆”,“欲寄相思千点泪,流不到,楚江东”。 夏仰夜空,依稀中又见流星划成了优美的弧线,以伤悲的姿态熊熊地划过心头。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



    烟雨红尘,点点离人泪。那不经意间的回眸,牵着远去的身影,悄然地伴随一抹嫣红远去,凝眸处,惟有泪千行。这份恋情踟蹰在旧时楼台,走不出重楼之外,泪花飘溅尘世,滔滔映落似海,任疼痛呐喊,任流光肤浅忖量,这滔滔尘世里谁还会为我心疼落泪?曲终人散的愁叹,瘦了相思,痛了离别,酿成了一场急急忙忙的逃亡。

    伫立在红尘彼岸,眉眼凝盈,三生石畔,清瘦的容颜写满了无言的悲伤,奈何桥边,浑浊的水滴愁苦着悲悯的大地。经年的云烟,已经弥散无迹。回眸望去,忘川河畔的沙漏不知流转了几世春秋,断桥边花丛中的一只紫蝶在哀怨的飞翔,孤影话凄凉,空留给路人一阙忧伤。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



    乱红飞逝,往事如风,花开尽处,落满思念。从来就没有想过,人生的路是如此的变化莫测,仿若一个过客,在风起风落的间隙里残喘,仿若一个幽灵,在花开花落的清香中漂浮。那曾经一起走过的紧紧相随,也被雨打风吹的爱恨交织,抛向了万里云端。

    那年,误闯红尘,为爱执笔,瘦笔勾破,拨动心弦,多少诗词赋,一曲三叹罢,余音绕梁,疏影暗香,都只为在今生渡过一场心灵共鸣的盛宴。月下相思,寻得一张面孔,犹如昙花一现,谁知道明天又会是什么结局。缘来缘尽,犹如荒烟飘逝,埋进时光的尘土,不再悲伤。陌上谁曾路过?都只为,那一语断章,一镜空忆,一梦凝神,便任由了岁月无痕琢流年。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



    俯耳侧听,似有花落的声音,泛黄的花影透出过往的笑容,落了一地的嫣红。研一池墨香,那飘零的残瓣落入了谁的诗行?裁一窗风景,是谁的盈盈相思乱了我隔世的痕迹?今生,若不是遇见你,我怎会淡彩墨染拨弄岁月?若不是爱上你,我怎会有写不完的一帘幽梦?

    紫陌红尘,一曲琵琶吟,诉说了前世今生眷恋,我一笔挥洒,又怎落得下这一生的相思?锦瑟年华里,也许,我眷恋的身影太过遥远,我永远也追不上它的脚步,多少忧伤与难过在心中泛滥成逃不出的漪涟……遥遥天涯,你终是我无法触及的温柔;茫茫沧海,你终是我无法逾越的泅渡!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



    此刻,花影摇动,红烛燃尽,心灵的呼唤,在指尖无声地流淌,翩跹的流年里,曾经有过的欢颜,绝尘而去,青春终是垂落成了一尊寂寞枯瘦的背影。红尘一梦,今生,我终是为你覆了青春,荒芜了流年!提笔临案,此般心绪又该如何句读这似水流年?

    诚然,在每个人的生命里,都有一些无疾而终的情感,就如某些流光飞舞的时间,注定宛若昙花一现。人生,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,只是,回眸处,世态炎凉渐次演绎成了苦辣酸甜。也许,生活的阡陌中,没有人能改变得了纵横交错的曾经,只是,在渐行渐远的回望里,那些痛过的、哭过的,都演绎成了坚强;那些不忍遗忘的、念念不舍的,都风干成了风景……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



    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。今夕,拈缕情丝,看你在红尘中轮回,化为片片花瓣,沦为尘埃,我的心事竟与谁说?执一阙清词,墨韵成殇,望断天涯路,瘦了流年,淡了红颜。从此,星月不相见,山水不相逢。今日种种,似水无痕;明日何夕,君已陌路。物也非,人也非,岁月无痕事事非……

    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挽一束莲花,且以缱绻的深情,凝一指沧桑泅渡无痕的岁月,以一掌合十的虔诚,祭奠这场情深缘浅的相遇。一只蓝蝶载着隔世离空的心曲,在空灵的山谷中独自翩舞,回眸中的身影淡淡寂寥,眼角却有泪黯然滑落,沾染了无语的忧伤和永远的遗憾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文字:荷梅    创意/编制:荷梅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 
 

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@爱成往事,只有时光会记得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