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荷梅的网易博客

聆听岁月,让念在回忆中依旧温润,漫步红尘,让心在岁月中静好如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@一梦蒹葭葳蕤,素简半卷待谁?@  

2017-10-14 17:04:20|  分类: 荷梅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一梦蒹葭葳蕤,素简半卷待谁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推窗听雨的黄昏,雨打芭蕉心若无尘,

绾青丝缱绻笔端字,辗转掌中痕,

眉间心上染湿熟悉的记忆,

泅散墨香泌入纯白纸张,两袖清风映素衣,

抚一曲弦歌临风摇曳,淡烟疏雨痴了谁的水湄清颜!

一泓温软的远古清韵瘦了一袭霓裳翩跹,

似南乡的古调袅袅低绕,又似红叶低窗嗅得黄花深巷。

一枚音节萦绕着梦里的浅笑,一声曲调轻歌初遇的暮暮朝朝,

青纱低吟,看尽夕阳落尽长灯照,万里遥,

云影渺渺,庭中手植梧桐青杏小,说旧日安好!


挽一缕素月的清辉,洗去尘世的铅华。

折一枚柳叶,把一世痴情谱作凄美。

一梦千年不悔,玉笛谁家暗飞?

北地雪落清辉,只天地孤影一枚。

陌路终隔天涯,胡不归!

一梦蒹葭葳蕤,素简半卷待谁?

轻执长吟采薇,岁静美!

歌且歌流水,谁是谁妩媚?

蝶彩蝶翩飞,一屏月华又醉几杯?

一缕荷风荡涤红尘轮回。

琴听风雨亭,风雨夕,风雨暖菩提。

今宵枫叶染霜绯,是我对你低吟一曲再一曲的芳菲。

弦音若雪,邀你共酌清酒杯,有西烛共剪,萤光共衣袂,

拂过深色秋千飞,千丝万缕的绵软吟唱着千古不变的红尘绝恋!

轻倚风絮,在最深的红尘里细数回忆,那一点朱砂凝成泪,

梦枕红袖的宿醉一点一点被风揉碎,清屏芙蓉折翼,翩舞横笛绯衣袂,

写墨在月疏琉璃的暖香里,寻找着那一场隔世离空的美好初遇!

月影朦胧,疏星淡淡,一曲如莲的水韵心事流连眉间。

灯火阑珊,暮霞暗暗,一束纤柔的如水思念涟漪心田。

你说似水流年,无意的邂逅便是温软的缠绵,

婉转花间,缱绻顾盼便是你的红颜。

我说时光荏苒,那把盛开在雨季里的油纸伞,

低语轻喃,撑起了你我千年的姻缘。

行走在花香染衣的雨季里,任一脉淡淡的柔情悄然舒展,

婉转于眉间,窃舞着万千的柔婉,繁华了我梦中的烟雨江南。

红尘万丈,是谁幽横玉笛,暗飞一曲琉璃清韵?

烟雨江南,是谁纵一苇痴情烟波浩渺寻你百度?

红尘彼岸,是谁掬一捧月光伴三千蝶舞万千情愫在高山流水曲韵里?

秋水长天,是谁绽一湄芳心如水缓缓开启一片温情的期许?

承接你红尘中所有的悲喜。

春暖花开,是谁将一幅画轴深浅成平仄诗行里的雨燕双飞。

风清扬,雨轻飞,一声轻叹入帘帏,银烛共我孤影对,

问笔轮回,缱绻的灵魂对你有几世的痴迷!

于是,今夜我愿为你化蝶翩跹,为你妩媚,为你低徊。

前世我是你溶入暧昧的花蕊,

今生我愿是你精致诗词里翩跹的蝶舞花飞!

弦月婆娑,摇曳如梦,青灯如豆,笔落闲池。

曾经的执手青衫已是梦中远帆,飘渺于云水深处,

引入笔端,浸润一帘幽梦缠绵。

于是,只为你蝶舞天涯,守着一汀杏花烟雨,凭着一江水月轻舟,

婉转一世的痴心绵绵,妩媚一世的风情妍妍!

浅吟低唱,流光飞舞,徘徊梦里一抹孤鸿。

秋水尽处,燃我一片缱绻清愁。

一程山水,一生守望,于指尖轻绾一湄清韵,

挽一缕易安的美丽哀愁,撷一份容若的至真性情,

行过唐风,走过宋雨,飞过旧时寂寞的寒汀,穿过江南月下的莲池,

流连在碧水古桥的红尘深处,

以一帘烟雨入墨吟满纸风花雪月,舞我三千寂寞!

一曲笙歌一曲谁相和,多想伴你绘一幅烟雨红尘的水墨。

多想伴你一生一世浅吟低和,轻语诉说。

彼时,我盈袖含香,你横笛绝响,蝶舞霓裳,水阔天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@一梦蒹葭葳蕤,素简半卷待谁?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字:网络      创意/编制:荷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@一梦蒹葭葳蕤,素简半卷待谁?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@一梦蒹葭葳蕤,素简半卷待谁?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